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紧急部署 加快夏粮夏油收获进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2

  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针对近期气象部门预测,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出台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关注天气变化,加快小麦油菜收获进度,确保颗粒归仓。接到通知后,市农业农村局紧急行动,出台指导意见,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努力夺取夏季粮油丰收,事关全年农业丰收和粮食安全。当前,全省夏粮夏油作物已进入最关键的收获时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收期间雨水偏多,5月14至15日、5月18至19日、5月26至28日,全省大部地区可能出现三次降水过程,不利于小麦和油菜收获。为确保夏粮夏油丰收到手,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农机作业调度,今年两夏作物生育期较常年有所推迟,预计收获时期集中在5月下旬,与春播作物腾茬时间更紧,加上夏收期间晴雨间隙时间较短,各地务必要及早发布农机作业信息,科学调度农机作业时间,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化服务组织的主力军作用,加快两夏作物收获进度;加强收获烘干存储,针对夏收期间天气情况,各地要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抓住晴雨交替和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重点做好“抢收、抢脱、抢晒”,防止因灾造成损失。对新收获的夏粮夏油,要抓紧摊晾、防止霉变,有条件的可用烘干设备烘干,水分达标后及时入库或在干燥通风处储藏;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各地在做好两夏作物收获的同时,要密切关注“三夏”期间天气状况,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春播作物抗灾田管,重点加强早稻、再生稻、玉米、大豆、马铃薯等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指导服务,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做好农情和防灾减灾信息调度,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记者周军通讯员曹建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