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一对非法同居青年闹掰 双方为彩礼扯破脸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5-22

  日前,江陵县司法局马家寨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同居引发的纠纷。

  竺某某(女)与欧某某(男)于今年元旦按农村习俗举办婚礼,但未办理结婚登记。双方共同生活三个多月后,竺某某因性格不和向欧某某提出分手后外出务工,竺家人得知情况后多次做其工作无果。

  3月16日,欧某某及其家人来到竺某某父母家,说竺某某已经离开他们家,要求退还彩礼钱和损失,称为他们结婚花费20余万元,至少要赔偿15万元,双方家长协商未达成一致。后期,欧某某家长多次上门要求返还彩礼和损失费。欧某某家人采用语言威胁、赖在其家不走等方式,导致矛盾愈演愈烈,竺家长曾两次报警。

  双方矛盾经派出所民警调解后有所缓和,后到江陵县马家寨司法所申请调解。调解员在了解基本情况和各自诉求后给双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告知一方可主张另一方返还彩礼,不存在损失费一说。调解员通过晰法理讲情理,双方在彩礼返还上的分歧逐渐缩小,最终达成一致。

  前不久,双方家长签订调解协议:一、双方同意解除非法同居关系,此事就此了结,不再因此事发生矛盾纠纷;二、竺某某承诺于当日返还彩礼5万元给欧某某。(通讯员周训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