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都是追梦人】唐炜:我与乌蒙山的6天20小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范振宇)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跑步是时下非常热门的运动方式,在荆州跑友圈中,就有这样一位传奇跑者,他用双腿丈量生命的极限,用热爱书写着跑步的传奇。

  唐炜刚刚结束一场挑战极限的越野赛——2019乌蒙山超级越野赛。位于云南昭通的乌蒙山,是云贵高原的主要山脉之一,横跨贵州、云南地区,地势险峻,气候独特。去年,乌蒙山越野赛赛程330公里,这已经是很多跑手们的极限。

  今年的乌蒙山越野赛,赛道长450公里,实际距离可达到478公里。只有成功挑战330公里的选手,才有资格报名参加今年的赛事。这注定是一场高手间的较量,也是一场刷新极限的旅程。

  参赛前,唐炜就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尤其是提高自己的下坡能力。开赛前,唐炜的状态一直不错。开赛后,唐炜也一直处于第一集团,这场比赛的开局堪称完美。然而,就在莫洛河到陈家场的这段赛道上,意外发生了。

  35公里花了17个小时,是什么让唐炜的速度出现断崖式的下降?原因出在补给上。莫洛河到陈家场的这段路上,唐炜选择了进食。但由于吸入了过多的冷空气,加上对当地食物的不适应,唐炜一度呕吐不止。在高强度的比赛下,身体的极度不适,让唐炜很快陷入被动。

  一天一夜,唐炜跑了109公里。为了不影响赛程,唐炜一直没有休息。睡眠和疲倦开始袭来。

  第二天结束后,唐炜只睡了两个小时不到,累计里程数194公里。第三天,在状态调整后,他跑到了254公里。然而,第四天的比赛却让很多选手就此止步,终止了比赛。

  天气的恶劣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因为这一次的比赛没有路线指示,选手们的跑步路线,全部依靠自导航。雨水丰沛,电子导航设备在受潮后,信号微弱,方向不准。很多选手,因为反复的绕路、迷路,耗费了大量体力。

  在选手们陆陆续续放弃比赛时,唐炜却异常顺利。他凭借自己的敏锐直觉,和对赛道路线的精准判断,几乎没有浪费时间和体力,就完成了第四天的比赛。在接下来的一天中,唐炜创造了一个记录,他突破了之前330公里的记录,成功进军400公里大关。

  比赛来到第六天,还剩不到五个打卡点,但是此时唐炜的速度已经慢了下来。他的身体机能,已经到达了一个极限。

  越是临近完赛,越是困难重重。白天的骄阳似火,让唐炜全身大量出汗,强风让水分迅速蒸发,反反复复,他身上的表皮开始瘙痒、脱落。

  前五天,唐炜只睡了3个小时。第六天的他已经是意识模糊,整个人维持着一种放空的状态。

  最后一段路,唐炜不知跑了多久,478公里33个打卡点,在六天20个小时后,唐炜终于看到了终点,迈向胜利之门。

  478公里,6天20个小时完赛,唐炜不仅刷新了个人记录,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唐炜告诉记者,这一次完赛后,他的体重掉了七斤。不过,不管怎么遭罪吃苦,他觉得只要迈开了双腿,不到终点,绝不停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