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总有人想当“网红”!昨晚又有4名"酒司机"上榜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李辉)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句话火了之后,你真的注意交通安全了吗?5月22日晚上,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与荆州新闻网联合开展的一场夜查酒驾醉驾网络直播活动中,一小时内,就在现场查处了4名“酒司机”,其中,饮酒驾驶摩托车3起,饮酒驾驶汽车1起,另有1起有待进一步检测。

  晚上8点多,网络直播刚一开始,现场就查出了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老师傅,经检测,这位司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7.2毫克,属于酒后驾驶。该摩托车司机虽然被查出酒驾,但态度依然十分诚恳,对交管部门夜查酒驾的行动也十分赞成。他说:“今天确实有一点侥幸心理,不应该,希望其他人们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不要因为侥幸心理而酒后驾车。”

  荆州交警三大队十中队的民警宋科也通过直播提醒市民们,饮酒后,无论是驾驶汽车还是摩托车都同样危险,交管部门都将进行查处。

  看到有交警在查酒驾,正在散步的市民胡先生为交警们的执法行动点赞,他说:“几年前,我家里的一个亲戚就是被喝了酒的人给撞了,现在都还躺在床上。这两年酒驾查处力度越来越大了,我们出来散步也更有安全感了。”

  由于本次夜查酒驾醉驾的地点是在沙市夜市、饭店、KTV都十分集中的路段,这个时候也正好是大家吃完晚饭回家或出来散步的时间,沿路车辆和行人都很多,直播活动开始不一会儿就聚集了大量看热闹的市民,民警们也及时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以免造成交通堵塞,避免可能的安全风险。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驾驶员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的。驾驶员死亡档案中有59%与酒后驾车有关。看到这一组数据,又不得不提起那句老生常谈的话——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自今年3月16日以来,荆州交管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荆州交警各大队几乎天天都有查酒驾醉驾执法行动,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切莫再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