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煤炭储配基地加紧建设:打造长江“能源航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杨尹)依水而建,因水而兴,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已被纳入国家规划,是湖北省级战略和湖北省级重点加快实施项目。目前正按照打造长江“能源航母”,建设内陆“秦皇岛”,引领“新长江时代”的目标稳步推进。

  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位于江陵县马家寨乡,地处蒙华铁路和长江交汇处,通航条件良好,泊位建设完成后,将分别配套桥式抓斗卸船机和轨道式装船机,同时配套建设陆域堆场及铁路专用线等辅助工程。

  陆域堆场总投资13.4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已基本完成清表及回填。预计今年5月份完成SR5、SR6两条线的桩基工程,7月底满足堆取料机安装条件,2019年底具备SR5、SR6两条堆取作业线运行条件。由于受到汛期影响,为保障后续工程的节点,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圆满的完成2020年9月20日竣工验收的日期。

  铁路专用线总投资3.72亿元,自2018年8月26号进场施工,目前也在加紧建设中,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将储备基地与蒙华铁路相连,发挥铁水联运、水陆联运等综合交通运输优势,向湖北及周边省市输送煤炭,破解华中地区能源困局。

  储配基地站内房建信号楼、列检所、宿舍楼及食堂同时进行施工,目前信号楼已封顶,全线设计有23座桥涵,目前已开工建设12座,累计完成投资1.92亿元。

  荆州煤炭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马林介绍,目前区域里面一共有23座桥涵,其中以蓝星河门式框架桥和疏港中桥,作为两大控制工程。这两座桥能否顺利施工完成,目前投入了较大的力量,来确保这两座大的控制工程能够提前提前完成。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建成以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中转、交易平台和湖北省煤炭应急储备供应保障平台,达到蒙华铁路设计运力的四分之一,煤炭中转量5000万吨/年。具备物流配送、应急储备、配煤加工、煤炭交易四大功能,定位为面向湘鄂赣等华中地区市场的“内陆秦皇岛”。有力促进江陵县煤电港化新型产业园区的建设,带动相关产业项目落地,为推动省级战略目标的实现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