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3件作品获第十八届群星奖 荆州《击壤歌》上榜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5-24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李协萍)5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对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内容,我省共有3件作品喜获群星奖,分别是《击壤歌》《打银锁》和《诗仙搁笔》。湖北获奖作品数量,与东道主上海市并列全国第一。

  图为:《击壤歌》演出现场。

  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5月16日至5月19日在上海举行,84个入围决赛作品按照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门类进行7场比赛,评出20个获奖作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公告称,根据《群星奖评奖办法》有关规定,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经评审,形成了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名单,现将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

  由宜昌市宜都市文化馆创演的表演唱《打银锁》,由荆州市群众艺术馆、江陵县阳光鹤艺教育机构创演的群舞《击壤歌》,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创演的湖北大鼓《诗仙搁笔》,喜获第十八届群星奖,为湖北争得荣誉。

  据了解,湖北省共有4件作品入围本届群星奖决赛。这些作品从全省作品中经初评、复赛脱颖而出,题材鲜活丰富,细节真实感人,都在基层群众中演出过50场以上,代表了近年来我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平。

  【新闻加点料】

  据悉,《击壤歌》是由荆州市江陵县乡村一群留守儿童演绎,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扶贫点的文化扶贫成果。在参演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时,孩子们跳完《击壤歌》,一下台就哭成一片。这支平均年龄最小的群星奖参赛队伍,由23个6岁—10岁的孩子组成,对生活在偏远乡村的他们来说,站上全国“群星奖”决赛舞台,这是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

  在5月16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之后,5月18日至21日《击壤歌》深入上海社区、文化馆、剧院等连演4场,获得上海市民广泛欢迎。虽然演出一场接着一场,但孩子们每一次演出都拿出决赛时的态度,她们都用最高水平要求自己。在每场演出开场前,老师都带着孩子们在后台反复练习,持之以恒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带队老师介绍,这些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不曾因为条件艰苦而消退。去年寒假,江陵县下了一场大雪,孩子们依旧一天不落地到学校排练,只有大年三十到初三休息了4天,“从完全没有基础,到站上这么大的舞台,孩子们在1年多的排练中积攒的汗水,化成了激动的泪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