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突查臭气源头 湖北双鼎等4家企业被查处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4

  22日深夜,针对臭气扰民问题,荆州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再次带队开展“零点行动”,突击排查臭气源头。

  当晚11时许,检查组先后深入国电长源、中环水业、郡泰、能特等企业和金源世纪城,现场检查厂区及周边空气环境、监控设备、企业内部管控等情况,了解夜间环保巡察及大气污染整治工作部署。经暗查发现,东区臭气扰民问题总体而言有所控制和改善,但部分企业厂区依然存在异味。其中湖北双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臭味突出,能特、郡泰、中环水业也有少量臭味可闻。

  当晚12时,当检查组突击检查湖北双鼎时,原本亮灯的生产车间骤然拉停,且厂区内弥漫着大量刺鼻性气味,令人不适。在一处隐蔽的排污口,检查组发现排污口排出的污水呈土黄色,并伴有大量油渍类物质漂浮,味道刺鼻。荆州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当场责令企业停止作业,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当天排查的问题,荆州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采取一系列臭气整治及监管措施,对违规排放企业一律关停,加强对涉气企业的监管,进一步优化完善臭气污染防治措施。相关涉气企业要加快密闭式处理,优化作业流程和生产工艺,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据悉,今天,能特、郡泰、中环水业将被约谈。下一步,荆州开发区将严格按照“八个一律”要求,依法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从快从重顶格处罚。对涉及行政及刑事拘留违法案件的,公安部门将及时介入调查处理,通过强有力的24小时不间断控管,确保臭气扰民问题得到根本控制。(驻荆州开发区 记者 琳玲 特约记者 刘健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