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底前,荆州租赁、抵押合同将实现"市、县"两级联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5-24

  记者昨悉,市住建局规范和加强房屋交易合同网上签约备案(简称房屋网签备案)工作,以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根据要求,荆州实行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全市规划区国有土地范围内的所有房屋交易均要实行网签备案。实现新建商品房、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全覆盖。经网签备案的房屋买卖合同,可以作为当事人办理银行贷款住房公积金提取、涉税业务等的依据;落实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将房屋租赁合同通过网签备案系统进行备案。2019年首先确保国有直管公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业务实行网签备案。承租人按照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提取住房公积金、申领租赁补贴等,可通过网签备案系统查询住房租赁合同信息。经网签备案的非住房租赁合同,可作为法人住所凭证。由房地产中介、租赁机构提供租赁服务或房屋的,应由其代为申请办理网签备案;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制度。房屋抵押当事人通过网签备案系统签订房屋抵押合同,经网签备案的抵押合同,作为金融机构发放抵押贷款的依据之一,2019年,荆州各地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数据,应于每日同步推送至市级平台。已实行存量房网签备案的,每日同步推送存量房网签数据;尚未实行或未建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的,可使用市级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同步推送网签数据。

  监利县、石首市于2019年5月24日前,须将新建商品房网签数据同步推送至市级平台;公安县、江陵县、石首市要加快推进存量房网签备案工作,于2019年5月底前实现网签数据同步推送。

  荆州各地要按照相关要求和数据标准,于2019年底前实现租赁合同抵押合同市、县”两级联网,数据汇交。(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