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人大常委会来荆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5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一行来到荆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就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汉涛参加活动。

  王建鸣一行先后深入到荆州开发区、沙市区、荆州区,实地察看了上海大道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范家渊黑臭水体整治、柳林洲砂石码头整治、护城河综合整治,了解水污染防治相关情况。

  在听取全市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后,王建鸣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荆州在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及《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在推进长江大保护行动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要认真总结经验,直面问题,查找差距,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法》及《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宣传力度,借中央、省前所未有重视环保工作的东风,以小题大做的态度,强化措施,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在技防、技控上下功夫,精心、精准做好水污染防治管理工作;要做好重大项目的申请、申报工作,用开放的思维研究“十四五”项目问题,特别是要做好长江大保护大文章,抓住“十四五”机遇,力争一批大投入、大手笔的大项目进入国家“笼子”。

  在监利县期间,王建鸣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朱河镇望江村小龙虾养殖基地、红城乡嘉润虾稻专业合作社和毛市镇天健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小龙虾产业发展、养殖水源、水产品投保、人才培养、养殖投入品监管等方面的问题。

  王建鸣指出,荆州水资源丰富,小龙虾产业发展良好,在全国小龙虾产量十强县市中占有四席。下一步,要根据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查找小龙虾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破解小龙虾发展瓶颈。要认真做好小龙虾中长期发展规划,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出台相关政策,完善服务体系,引导和支持支持小龙虾养殖向经济、科学、环保的方面发展,促进小龙虾产业做大做强。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杨顺好,副市长向斌、邓应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分别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