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年创业扶持落地签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为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今天(5月25日)上午,江汉就业通联合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单位,在吾悦广场举行青年创业扶持落地签活动,同时,荆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活动也同步启动。

  上午,活动刚一开始,就有不少青年前来咨询相关政策。何玮是一名今年应届毕业的女大学生,别看她刚毕业,其实她在校期间就已经是一个小老板了。大三时,她在北京路黄家塘附近开了一家名为“大力与玮狗”的饮品店,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已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在周围同类型店面中算是生意不错的一家。尽管如此,何玮仍然有自己的担忧,她说:“虽然目前店里生意还行,但都是以回头客和老顾客为主,希望有一笔资金用在对外宣传上,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饮品店。”

  针对何玮的这种情况,江汉就业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和政策指导,“目前,团市委有一项专门针对创业毕业生的创业资金补贴,符合条件者准备好相关材料,并通过评审就有机会获得2万至20万不等的资金扶持。”

  孙中贤是创业学校的一名在校学生,他在微信上了解到这个创业扶持活动后,特地过来了解情况,他说:“我在学校学习的是传媒设计相关专业,平时在课余时间也会帮人做一些平面设计来增加自己的收入。”孙中贤希望能叫上自己的同学们和爱好设计的朋友,成立一个自己的工作室,并在毕业后将这个工作室作为自己的事业。

  在与江汉就业通工作人员交流后,孙中贤了解到,有一项由市总工会提供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最高可贷款10万元。他表示,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相关材料,争取获得资金扶持。

  一上午,荆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现场,不少大学生和青年团体积极登记报名。荆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承办方、江汉就业通负责人胡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青创大赛和本次青年创业扶持落地签活动,服务广大青年创新创业,鼓励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从而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吾悦广场青年创业示范基地也正式启动,现场分享了青年创新创业的实际经验,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该创业示范基地的启动也为广大大学生及青年团体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的发展舞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