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路上停车千万别用车罩 否则记12分罚款2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车罩能够将整车完全的覆盖,不仅能防晒、遮挡灰尘、还能防结冰,不少车主都购买了这一物品。大家在小区内将车罩住无可厚非,可您想没有,如果是在大马路上将车罩住并且遮挡号牌,就构成了交通违法。

  近期,各地交警在查处违章停车时遇到了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部分司机将车违法停在路边,为了避免被摄像头拍到,司机们采用了罩车衣的方式躲避视频监控以及现场执法的交警。民警表示如果是将车停在道路上且用车罩完整的将车包裹,可以按照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进行处理,违者记12分,罚款200元。

  不少司机认为,在上道路行驶时,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应该受到处罚,但是法律并没有规定,停车时遮挡号牌的行为是否应该受到处罚。

  针对于此,最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标题为【关于违法停车并罩车衣遮挡号牌行为的探讨】的长文。文中提到:在道路上,将车衣罩在机动车上,属于行为人主观而为,并非客观因素或他人所为,同时,对遮挡号牌的客观事实处于放任状态的,应当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那么,在哪些道路上,交警是具有执法权的呢?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解释,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和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换言之,比如你停在自家私人车库或者非道路的地方,是不予以处罚的。

  在日常生活中,在公共道路上罩车衣的现象多吗?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到辖区东门、万达商圈、江津西路、武德路等地进行寻访,并未发现有类似遮挡车牌号的情况。

  民警提醒,如果确有必要在公共道路上遮罩衣的,前提条件是不能遮挡号牌,可以购买那种透明的车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