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首家“医共体”实施顺利 建立分级诊疗模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近年来荆州市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通过医疗共同体建设,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作为荆州区首家医共体试点单位,去年底,荆州区人民医院与李埠镇卫生院开始实施医共体试点建设,目前两家医院医共体建设进展情况如何?

  在荆州区人民医院外一科的病房内,63岁的吴明芹刚做完胆囊结石手术,正在进行后续治疗。几天前,她突然腹部疼痛被紧急送往李埠镇卫生院进行治疗,医生初步判定她需要尽快进行手术。

  荆州区人民医院与李埠镇卫生院开始实施医共体试点建设以来,像吴明芹这样,通过医共体分级诊疗模式转诊的病人并不在少数。通过这种模式,患者不仅节约了时间,并省去了重新挂号、重复检查等环节和费用。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从去年开始,荆州区人民医院与李埠镇卫生院还制定了医护人员相关学习交流机制,李埠卫生院派遣医护人员到荆州区人民医院进行轮训进修。

  医共体的建设打破传统就医信息不互通的瓶颈,初步实现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局面。截止目前,荆州区人民医院共接收上转患者100多人次,下转患者46人次。

  据介绍,预计6月,荆州区还会将弥市卫生院等6个医共体成员纳入其中,同时还将制定具体的医共体转诊目录和转诊奖惩约束机制,更好的开展分级诊疗工作,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