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赞!荆州乡村兴起郊野小森林 综合效益不可小觑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5-26

  与用地紧张的城市见缝插绿不同,今年以来,一些乡镇、村庄利用荒山荒地补绿增绿,建设郊野小森林,综合效益不可小觑。

  5月初夏,荆州市公安县斗湖堤镇城北小森林基地,新绿盎然。这里原本是一片靠近长江洲滩的荒地,建成小森林后,将在该县城北部筑起一道长江生态屏障,为居民户外休闲、散步、健身提供优质场所,实现生态效益与景观效果有机融合。

  荆州高新区则将郊野小森林定位于林旅融合。该区总投资370万元,建设以桃树为主的500亩基地,种植垂枝桃、水蜜桃等9个品种,并专门聘请专业园林绿化公司进行规划,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除了栽种桃树之外,还建设了桃花仙子广场、凉亭和健康步道。

  “郊野小森林与口袋公园一样,面积不大,主要特点是便捷、惠民,给居民一个接近大自然的机会。”省林业局造林处负责人表示,近两年,随着国家、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进程加速,各地植树造林热情空前高涨,理念也发生重要改变,不仅考虑生态容量的增加,同时考虑生态产品的供给是否满足老百姓的需求。未来,郊野小森林建设管理将进一步细化,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福祉。(汪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