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末强降雨最大203.8毫米!公安县齐心协力排除险情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5-27

  5月24日傍晚至26日凌晨,公安县普降暴雨。截止26日08时,本次过程各乡镇总雨量(毫米)如下:斗湖堤130.6,黄山头77.0,闸口192.8,毛家港79.3,南平131.5,狮子口109.7,杨家厂105.8,孟家溪116.9,麻豪口191.0,夹竹园81.5,章田寺203.8,斑竹垱99.8,埠河134.5,藕池105.4。

  受持续不断的雨水影响

  部分乡镇街道渍水,农田被淹

  在灾情面前

  全县上下齐心协力

  全力排除险情

  暴雨造成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截至26日上午11时,全县受灾人口12746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646公顷,成灾面积7265公顷;倒损农房2户,直接经济损失6550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6539万元,家庭财产经济损失11万元。截至目前,17处84台县管电排站开机启排,开机功率4.2万千瓦,抢排渍水3590万方。

  目前,公安县委县政府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乡镇迅速行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抗险排滞小组迅速开展抢险,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全力开展灾后自救,力争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闸口镇

  截止25日晚11时,闸口城区局部降雨192.0毫米,造成多处积水,其中积水较重的有财管所处和金刚厂处2处,受灾群众120户左右,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30万元。

  闸口镇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和设施排积水,入户宣传,疏散安置群众。县消防大队组织3辆消防车应急救灾,搜救疏散转移受困群众15人。

  从提前发布预警、部署,到滂沱大雨中的巡查、坚守,离不开的是这些为城市撑起“伞”的人们。

  杨家厂镇长江村三组贫困户杨杰贷款投资15万元的麒麟西瓜产业,在这场暴雨中,损失严重。

  正值西瓜成熟季节,现摘的麒麟西瓜3元一斤,有需要您可以和杨杰联系,帮他渡过难关。电话15629819058(杨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