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交警蜀黍的这一“神器” 任谁都难得“逃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交通法律法规的广泛普及,“先取证,再开车”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近日,一男子在湖北省监江高速公路无证驾驶机动车时遇交警检查,本以为满嘴谎言能侥幸“蒙混过关”,没想到,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就被民警查明了真相。

  18日上午10时许,王某驾驶机动车从监江高速江陵北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时,遇江北大队民警开展违法整治,王某明知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属于违法行为,为了躲避处罚,使用满嘴谎言应对民警的询问,意图制造虚假信息,混淆视听。在民警检查时,王某自称“王魏国”,曾经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因喝了几瓶啤酒,驾驶证被城区交警查扣,还在参加学习的过程中,故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王某自以为谎言圆满无缺,能让民警难以查询,没想到民警熟练运用公安人脸识别系统,短短几秒便查明了真相,当场依法对王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随着大数据和信息云服务的完善推进,公安人脸识别系统的运用成为警务通上的一道“神器”,民警借助此系统,能有效查询完善当事人信息,快速推进执法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警察蜀黍温馨提示:配合民警依法调查属于公民义务,切莫报侥幸心理无证驾驶,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