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基本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 驶入富民“快车道”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通讯员 吴华)近年来,荆州区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坚持建养并重,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经过两年多来的努力,已创建“四好农村路”370公里,基本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

  位于荆州区川店镇的张草线“四好农村路”改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施工。张草线“四好农村路”起于张草集镇,止于宜昌草埠湖集镇,全长5.75公里。为更好地方便老百姓出行,这条公路正在进行提档升级,预计今年7月份完成全部施工。

  要致富先修路。川店镇“四好农村路”自2017年开始修建,到目前为止,全镇有52公里。“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对于“苗木大镇”的川店镇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全镇的林木产业以及旅游产业,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高质量“四好农村路”建好了,还要管好、护好、运营好。记者在位于荆州区八岭山镇新湾村的“四好农村路”上看到,几名道路管护员,正在沿路打扫卫生、清除杂草。这条路是荆州区在2018年建成的“四好农村路”中的一段,全长3.5公里,和以前的乡村小道相比,如今的新湾村路变了样,宽敞整洁,田地道路分明;还成立了“农村公路养护站”,配有专业养护员,确保“有路必养、养必到位”。

  近年来,围绕“打造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生态宜居八岭”目标,八岭山镇已建设环八岭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通“沪渝高速八岭互通、新318国道、荆当一级旅游公路、271和428省道”的“四好农村路”130公里,所有道路路面宽6米以上,全镇20户以上自然村(组)全部通沥青水泥路,真正使农村公路成为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2018年,八岭山镇还成功创建了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

  通过“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荆州区已经有6个贫困村依托“四好农村路”发展自身特色产业,目前已经脱贫5个,脱贫人数1676人。下一步荆州区还将建立村级农村公路养护机构,健全“四级”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