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将确定一批收养评估示范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7

  荆州被省民政厅列为2019年全省收养评估示范点。记者今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已于15日出台了《关于全面启动收养评估示范点建设的实施方案》,为推进收养登记领域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持。

  《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针对开展收养评估工作以来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重点明确了完善收养评估流程、培育收养评估机构、明确评估费用标准等方面的要求。

  开展收养评估,评估指标是关键,直接关系到评估结果是否真实有效,直接影响收养人和被收养人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保障。

  《实施方案》明确要研究制定收养评估量化指标,综合评估收养动机、家庭状态、健康状况、受教育程度等内容,在年底前研究制定《荆州市收养评估工作实施细则》和《荆州市收养评估人员工作手册》,建立评估量化指标体系,完善收养评估工作机制。

  市民政局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接受全市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主动申请,在全市确定一批具备开展收养评估条件的评估机构名单,同时加强对评估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发现有违反评估规定程序行为的,根据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责令整改、取消资质、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此外,该《实施方案》提出要结合民政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收养评估的标准研究工作,推进收养登记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力争为我省提供能落地、成效好、可复制的收养评估成功模式。(记者荆文静通讯员袁威朱玉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