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待它"变身"后 公安县这54万亩农田不再"暴雨成海"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5-27

  闸口二站更新改造工程是全省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补短板工程项目之一,记者从公安县水利和湖泊部门了解到,更新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二千多万元,水下施工工程已验收。

  闸口二站于1993年建成投产,距今已经运行近30年,存在进水渠道淤积、金属结构锈蚀、机电设备老化等多种问题。为了让闸口二站适应现代化管理要求,提升防汛排涝能力,2018年9月启动更新改造工程。

  荆州市荆楚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处总监艾清介绍,为了不影响整个泵站的开机和排涝,现阶段主要是对渠道进行清理、疏挖以及修整,保证汛期安全度汛之后,在进行机电设备以及后续工作的完善。目前来说,已经按计划完成对渠道清理,两岸护砌,流道的修复等工作。

  项目介绍

  闸口二站更新改造工程总投资近八千万元,装机4台3000KW机组,流量每秒120立方米,目前已完成建设投资二千多万元,预计2020年初完成竣工验收。

  据公安县荆江分洪区闸口泵站管理处处长吴友权介绍,工程建成以后,将与黄山电排站共同承担荆江分洪区排涝任务,排涝区域有埠河、斗湖堤、夹竹园、麻豪口、闸口,承担着54万亩农田的排水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