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当文明驾驶人 驾校学员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基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了让准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交通知识,今天(5月22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的民警带领驾校学员来到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

  走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驾校学员首先看到了汽车发展史以各种车牌的展台。民警随后介绍交警手势所代表的意思及各种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很多司机滥用远光灯,在远近光灯体验馆,大家体验了一把被远光灯照射的感觉。

  开车上路拒绝酒驾,但不少司机心存侥幸,酒驾的状态什么样?会对安全造成哪些影响?驾校学员在这台模拟酒驾体验的设备上感受了一下。

  民警还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带领大家现场学习。开车不系安全带是一种陋习,在基地内有一个区域是让大家感受碰撞后所产生的冲击力,从而提升开车系安全带的意识。最后,民警组织大家观看了根据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改编的4D影片。

  整个参观活动历时1个小时,荆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占地800多平米,内有红绿灯体验区、酒精测试区、疲劳驾驶体验区、自救互救体验区等多种体验项目,基地可同时容纳上百人参观,主要是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市民安全文明交通意识。基地投入使用两年来,已接待近3万人次参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