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滩桥中学打造“六个一”平台 培养高素质“伯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通讯员马昌松)如果说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创新是教学的灵魂,那么特色则是课堂的活力。近年来,滩桥初中在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上下足了功夫,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让老师都成为发现“千里马”的“伯乐”。

  在语文老师沈明盛在七年级二班上的一堂特别的公开课,教室里不只是坐着40多位学生,还有全校30多位老师,大家一起学习沈老师的课本教学。

  通过导入课题、品读诗歌等环节,沈老师抛出问题,层层深入,引导学生结合生活积极探讨,踊跃回答问题,活泼生动的课堂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

  学生收获很大,而在后排旁听的老师们也没闲着,一个个拿着笔记,记录下沈老师讲课的要点。每位老师还能从公开课上学习到其他老师上课的方式和教学特点,收获很大。

  其实,这堂公开课是滩桥初中开展的教学教研“六个一”提升活动的其中一项,每次开展这种活动,学校都有严格的要求和规定。

  为保证“六个一”提升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学校由教学校长及教导处负责具体工作,并成立滩桥初中“六个一”工程领导小组。通过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六个一”活动,提振队伍士气,给每位教师都创造施展才华的舞台。

  针对教学师资团队的建设,学校经常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在内开展“三比一促”评比活动,以“比担当、比作为、比业绩、促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行“周督月结”工作机制,以此激发全校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让每位教师都创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教师队伍的素质提高,让学校变得充满生机和活力,活泼生动的教学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