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学校收钱办活动要依规而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教育收费是很多家长关心的事情。上周我们报道了荆州开发区一幼儿园收费无明细的事情,事后,该幼儿园回应了家长的质疑。

  事件回顾: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各个幼儿园都在开展庆祝活动。上周,我们e线民生栏目报道了荆州开发区彩桥幼儿园向家长收取了活动费,却没有公布任何明细的问题。这周园方回应说已经整改,具体是什么情况,记者再次前去调查。

  投诉人李女士(化名):“我问了校长他也没有明细给到我,我们学校起码有几百个孩子吧,每个孩子都收150,他没有明细出来的,我觉得很不合理这个事情。”

  记者:“愿不愿意给这个钱呢?”

  家长张女士:“愿意给,活动该给钱,关键还有别的情况我也搞不清楚。搞什么是多少,我们也不知道。”

  这样的收费行为是否合规,主管部门也进行了说明。

  荆州开发区教体总支工作人员夏关章:“他这个收费是合理的,按照2017年的74号文件,彩桥幼儿园这一个代收活动费是合乎要求的,但是文件中要求必须是家长自愿,而且园方要求必须保证非营利这个原则,而且要通过园方向家长进行公示。没有公示园方肯定是有责任的,必须向家长公布明确消费。”

  对于家长们的种种质疑,时隔一周的时间,彩桥幼儿园主动联系了记者,说经过教育部门的政策宣传,他们已经做出相应整改。

  荆州开发区彩桥幼儿园园长张蕾:“我们收取六一活动费是属于代收费项目,因为本次活动属于大型的比较隆重的活动,我们也是采取家长自愿参与的原则,在工作当中可能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导致家长对本次活动的收费明细不清楚,产生了误会,针对这次事件我们也进行了改进,将收费的明细进行了公示,后期在活动结束以后,会将本次活动的收资明细向家长进行公布。”

  园方同时也表态,它们将把活动明细的消费清单通过两种方式传到到家长的手中。

  荆州开发区彩桥幼儿园园长张蕾:“我们收费公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把它打印出来,放在门房那一块,就是家长每天接送孩子可以看到的,还有一块就是有一个掌控家园平台,平常我们园方老师或者园长在里面发通知,家长也可以看得到。”

  幼儿园让家长出资办活动,只要用于幼儿的身心成长,这无可厚非,但是涉及教育收费要依法依规,简而言之,就是要公布收费项目,和收费明细,做到非营利性。希望通过这件事,能给广大幼儿园经营者提个醒,要把工作做细致,让家长少些质疑,多点安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