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项目 好项目,引爆荆州旅游元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荆州是国务院1982年首批命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立足厚重历史文化,全面谋划产业项目,再现楚都风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高位推进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打造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交相辉映、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板块。

  在荆州园博园主展馆的施工现场,目前已经进入主体收尾工作,现场正在进行模板、内架拆除工作,预计今年六月底能初具雏形。

  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共设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16个园林作品展园。不同的展园按不同主题打造,它们就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目前,园区43个展园施工也正在有序推进,再过不久,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即荆州第一届园林博览盛会将于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幕,一个兼具荆楚地域文化特色与生态文明的现代博览园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纪南文旅区是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方圆近200平方公里的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蔚为壮观。楚都大道东北,“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一座座造型独特的建筑已面世……作为全省单体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荆州华强方特园建设现场让人倍感振奋。

  走进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伴你飞翔”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具备初步接待条件。

  目前,园区已经基本完工。“文化+科技”是整个项目的最大特点。通过高科技手段演绎中国经典传说,融合荆楚文化特色,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真人秀等表现手法,逼真、生动地展示中华文化及荆楚文化的魅力。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汇聚华夏各民族特色,共有11个大型室内主题项目、32个互动式游乐项目、200多项休闲景观项目。预计今年开园迎客。

  荆州方特营销中心副主任周勇告诉记者,方特是一个以华夏文明为主题的公园,他以最前沿的科技手段将。华夏历史传承从诞生到1840这一段。历史的文化精髓。以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园区整体分5个片区,单体建成完成之后,将成为整个湖北乃至华中地区最大的一个主题公园。

  如今,从城区到各县市区,荆州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热潮。据介绍,目前荆州全市共有57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正在建设,在建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3月18号,投资10亿元的“荆街”正式动工,将在荆州古城护城河畔建成荆州版的“清明上河园”;3月29号,投资55亿元的洈水运动休闲小镇开工奠基,将成为全国“山水生态资源最顶级、户外运动体验最丰富、度假旅游配套最舒适”的文旅小镇,石首依托麋鹿和白鳍豚两张国家级生态名片打造长江生态旅游示范区......

  有着交通区位、历史资源优势的荆州,曾因可体验和互动旅游项目不足,游客慕名而来,看完即走。如今“过境游”的旅游现状正在发生改变。

  五一期间,荆州海洋馆,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海洋剧场,可爱的白鲸、海豚、海狮等动物明星联袂献上精彩大戏,近千名观众沉醉其中,掌声欢呼声响个不停。

  如今,古城墙下《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三台大戏,由专业演员盛装实景演出;生态洪湖,松滋洈水,各具特色的乡村自然风光景点,都立足于将领略秀美山水与休闲、娱乐、特色美食结合,留住了游客的脚步。

  大项目预示大发展。荆州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用大项目、好项目书写荆州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打造中国荆楚文化旅游目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