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成功入选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典范样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近日,联合国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组织开展的“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典范案例评选结果出炉,由荆州市纪南文旅区提交的《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人类可持续发展》成功入选。此次评选中,作为地方案例入选的在我国仅有2个。

  本次活动于2018年下半年发起,面向全世界征集,共收到来自101个国家的677份有效申报材料。经过2轮初审和复核,我国共有15个案例入选,其中13个由国家部委选送,2个由地方选送。

  据了解,2015年,联中国发展峰会批准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一重要纲领性文件,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近4年来,在全球各地诸多实践中形成了丰富经验,不少案例值得推广、复制和放大。此次入选案例将在2019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以及2019年9月举行的第74届联合国大会进行展示,进一步推动各国2030议程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

  近年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文化为魂、以生态为本、以旅游为业、以市场为先”,在加强生态修复和保护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国内领先的文化旅游企业纷纷入户。目前,深圳华强的方特园、西安曲江的荆楚文化大观园、中信的围棋小镇、卓尔的郢城文化园、宏泰的岁时湾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和建设,总投资逾500亿元,已经成为全市发展文化旅游的主战场、主力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排头兵。特别是对照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17项指标中的7项目标及其子目标,该区以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可持续发展为实践主题,立足楚纪南城、郢都遗址等富集的历史文化资源,运用中法生态城、中德生态城2个合作平台,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传承利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大力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大力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有力促进文化、旅游、生态三者融合发展,不仅保护当地历史文化遗产,改善生态和人居环境,还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发展模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