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周明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正在给学生现场教学的,是长江大学园林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周明芹。周明芹所说的对节白蜡是一种落叶大乔木,自然分布于大洪山南麓的湖北省钟祥与京山接壤的地区,为湖北省特有珍稀树种。

  对节白蜡的观赏价值极高,特别适合做盆景,发现对节白蜡40年来,因其经济价值高而被疯狂采挖,野生资源遭到严重破坏,同时它的种子休眠期长,自然更新也非常困难,植物保护刻不容缓。

  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样,珍稀植物的保护也是困难重重,为了更进一步研究,就必须提取到对节白蜡高质量的DNA,但这种植物叶片上有许多真菌共生,给提取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通过多年努力,周明芹在对节白蜡的研究上有了可喜的成绩,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濒危植物对节白蜡的繁育系统与遗传多样性研究”。

  在日复一日、琐碎而枯燥的研究中持之以恒,才有可能到达胜利的终点。研究对节白蜡的学者,在国外几乎为零,在国内也非常少,但周明芹的科研之路并不寂寞,她和她的团队每一次新的发现,都是值得记载的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