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男子突发心脏病倒地 监利市民接力救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李洁 顾静宇)前几天,在监利县城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中年男子过马路时,突发心脏病,昏倒在路中央,监利市民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经过大家的齐心施救,该男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视频中,正在做心脏按压的市民叫谢文怡,她是这场爱心接力的第一棒。据她介绍,5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在监利县容城大道原实验高中门前,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在过马路途中,突然倒在了地上。

  发现这一突发情况后,正在附近逛街的小两口聂颖和宋雅丽,急忙赶过来进行救护。据了解,他们都是监利县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救人是与时间赛跑,在有着急救经验小两口的带动下,谢文怡和另外一位市民也加入进来,四个人交替施救。

  救护车赶到后,大家一起把男子抬上车,送往监利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已由ICU转入心内科继续治疗。

  当天,几位市民的救人举动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开来,大家为他们的爱心义举点赞。

  监利县第四人民医院护士宋雅丽说,挽救了一个人,挺开心的。

  监利县第四人民医院外科助理医师聂颖表示,对于这种事情,他肯定是不会袖手旁观的。

  【编后】这次的爱心接力,我们看到了咱们监利市民的爱心与勇敢,在这里,咱们给这群爱心接力的市民们点个大大的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