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用竿子"钓"走万元现金 民警"零口供"将其刑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今年3月份,沙市区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仅用两天时间就破获一起盗窃案,而这名盗窃嫌疑人作案方式与众不同,他居然是用竹竿把受害人装钱的包给偷走的。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林师傅在园林路经营着一家餐馆,今年3月26日凌晨,工作了一天的林师傅沉沉地睡着了,哪知,这时候有人扒开窗户,将一根竹竿伸了进来。

  失主林师傅说,平时包都是放在床下面的,当天太累了,把包放在床头后,就睡着了。

  沙市区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民警束祖超称,嫌疑人用一根长竹竿或者木杆绑上钩子,把林师傅的衣物和包钓了出来。

  当时发现被盗后,林师傅立即追了出去,这时候哪里还有小偷的身影,于是他立即报警。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一辆小车,来到案发现场,而这个时间段只有这一辆车出现在案发地点。

  在视频中民警看到,男子实施了两次盗窃,他先将被害人的裤子偷了出来,又将包偷出来。

  嫌疑人盗窃得手后,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躲在附近一辆小车旁边,然后又来到自己的车里,观察林师傅是不是追了出来。

  确定林师傅不可能追上来后,嫌疑人才驾车离开现场。通过嫌疑人的种种轨迹,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车辆的车牌,通过车牌最终确定嫌疑人居住在开发区某小区。3月28日,民警在这个小区将嫌疑人肖某抓获。

  随后,民警对肖某展开了审讯工作,但肖某拒不承认自己盗窃的事实。

  民警在肖某车上搜到了作案工具和作案现场穿的衣物之后,肖某还是不承认自己实施过盗窃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民警加强了证据的固定。

  沙市区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民警束祖超说,警方对嫌疑人的银行卡进行了分析,发现他在26日早上有两笔存钱的记录,一笔8000元,另一笔1000元,与被害人被盗10000元左右现金的情况比较吻合。

  到这个时候,肖某还是矢口否认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依靠当初细致的现场勘查以及大量的调查取证,证据完备,并环环相扣,最终将肖某以“零口供”刑事拘留。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