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安装新型风力驱鸟器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谢蒙)在“鱼米之乡”洪湖市,一件新型风力驱鸟器,有效降低了鸟害引起的供电跳闸故障,确保了供电安全可靠性。

  洪湖市地处江汉腹地,是全国有名的“鱼米之乡”。近年来,洪湖拆围还湖,禁渔休养。湖区生态改善后,鸟类增多。由于湖区林木少,鸟类经常在湖区内的电力线路筑巢栖息,导致电力线路跳闸。周边地区生产、生活用电因此受到极大影响。

  为化解鸟害,电力部门投入经费,尝试过很多办法,包括无人机驱鸟、线路绝缘化改造、加装设备绝缘罩等措施,但收效甚微。一次偶然的机会,供电工人想到了用风力驱鸟,风力驱鸟器安装后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今年年初,供电部门尝试安装了70多个风力驱鸟器。这个新型设备造价不高,看上去像一个风速仪。驱鸟器内部安装了反光镜片,在变压器高、低压桩头和避雷器、熔断器接头加装了绝缘罩。一旦有风,驱鸟器就开始转动,反射的光线忽快忽慢,以此震慑鸟类,并保护它们不被电击致死。同时为了更好的保护鸟类,电力部门与乡镇联合,栽植树木供鸟类筑巢,保护鸟类栖息繁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