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强管理降低损失 市农技推广中心出台灾后指导意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9

  5月24日至26日的一轮暴雨造成我市部分地方、部分作物出现渍涝灾害,对在田农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为最大程度降低农业生产损失,日前,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就抗灾生产提出技术指导意见。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抢排渍水、抢收抢种、加强田管和补种改种。农民朋友们要采取得力措施,尽快排除田间渍水,早稻和中稻田要将秧苗露出水面,实行浅水管理。旱地作物要保证厢沟通畅,沟路无积水。因雨未及时收割小麦要抢晴抓紧收割、晾晒、烘干,避免穗发芽和霉变造成减产减质。前期因大田无水翻耕、“秧等田”的中稻要抢时翻耕,及时插秧。早稻要因时晒田,中稻追施分蘖肥,旱地作物及时追肥、中耕、除草、培土。同时高度重视次生灾害,严防病虫草危害。灾情较重的绝收田块要抢时补种改种。水田可改种一季晚或晚稻,旱田可改种玉米、黄豆、芝麻、绿豆、蔬菜等,避免空田减收。(记者安娇姣通讯员张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