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讲"养虾经"吃"定心丸"市税务局把专家请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9

  时值小龙虾销售旺季,同时也是病害高发期,养虾贫困户喜忧参半。日前,市税务局特邀请水产专家到荆州区马山镇联山村,手把手教“龙虾经”,让贫困群众吃下防范风险的“定心丸”。

  稻田养虾要想致富,科学养殖是关键,病害防治、定期消毒、水质监测等都马虎不得。然而,大多贫困户因文化水平低、专业技术差等原因,常常因管理不到位导致虾品产量低、品质差,无法达到预期收入。

  培训会上,水产专家从虾塘建设、水草种植、龙虾苗种选择、疾病防治、养殖管理等方面,为村民全面讲解了小龙虾养殖技术,分析当前小龙虾养殖中多发、高发的软壳、烂尾、烂鳃等病害,并结合病例详细讲解防治方法。会上还开展现场互动,贫困群众热切发问,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有了专家传授的“龙虾经”,真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近年来,联山村大力引导贫困户发展稻虾产业,全村187户村民有稻虾连作田1358亩,其中带动贫困户67户375亩,户平可增收2000元。(记者刘蜜通讯员甘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