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赴“联点共建”点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19-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7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文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乡村振兴“联点共建”点——公安县藕池镇高场村,就法治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公安县藕池镇镇长杨波和高场村党支部书记熊言喜的陪同下,实地查看和了解了村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并就高场村“双水双绿”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高场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藕池镇镇长杨波关于以高场村为中心,建设藕池镇乡村振兴示范区的规划情况以及村党支部书记熊言喜关于高场村在乡风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以及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打算,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文玉在调研中指出,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法治保驾护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强化农村平安法治文化建设。要加大农村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和农村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养成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解决难题的习惯,提高农村依法治理水平。要围绕与广大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针对性宣传,切实引导村民学法懂法用法,增强基层法治宣传的实效性,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法治建设的成果。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优势,推进高场村农村平安法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