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税务:减税降费唱响"龙船调"

来源: 洪湖市税务局 2019-05-29

  千帆激起洪湖浪,百舸竞渡鱼米乡。5月25-26日,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洪湖站)在洪湖市中心城区内荆河激情竞渡。看!河上群龙击水,劈波斩浪;听!河岸人声鼎沸,呐喊频频。在此起彼伏的欢腾声中,那一抹青春的税务蓝在人群中显得格外亮眼。

  龙舟搭台税宣唱戏

  中国龙舟公开赛是洪湖历史上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吸引了数万观众围观。洪湖市税务局组织1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赛场,借力全国性赛事搭台,唱好减税降费惠民戏。

  “洪湖站不虚此行呀,不仅龙舟赛一饱眼福,还享受了个税改革等减税降费知识大餐,给税务部门点赞。“来自江西的龙舟爱好者王先生激动地说道。比赛间隙,岸边轮休的安保人员小刘也前来咨询社保费率下降会不会影响原来的社保待遇,当得知下调社保费率是让企业减负,员工待遇不减反增时,黝黑的脸上布满了笑意。

  朗朗童音传播减税降费好声音

  “妈妈,快看,税务姐姐送我的小旗子!”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高举“减税降费”小旗子在岸边跑来跑去,吸引了不少观众和小朋友的关注,大家纷纷向税收宣传台围了过来,此时小朋友们化身“小小税法宣传员”,用稚嫩的童音念着“春风送暖税先行,减税降费惠民生”,银铃般的笑声在内荆河畔荡漾开来。

  税务蓝助威龙舟赛事别样“红”

  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烈日骄阳,河岸边总有一群税务“蓝”牵手的志愿“红”在坚守。搬器材、引导队员、维持秩序,他们默默地为赛事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青年税干的贴心服务,为龙舟赛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加油助威。

  “我明年毕业现在准备创业,今天在车上听我们带队志愿者说起最近的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为我们青年创业者增添了发展动力,我划起来更带劲了。”华中科技大学龙舟队划手胡磊幸福感溢于言表。

  活动期间共为观众发放1000余份宣传册,解答涉税问题108个。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斌表示,国家减税降费新政关乎千家万户,洪湖市局借助中国龙舟公开赛这种全国性的赛事,在美丽的洪湖水乡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传递了减税降费惠民最强音。划龙舟有终点,但减税降费工作永远在路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