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吸纳贫困户实现再就业 松滋8家企业获24万元奖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卢晓娟)就业是民生之本,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有望。近日,松滋市人社部门授予白云边、嘉施利等8家企业“就业扶贫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并发放“吸纳奖补”资金24万元,表彰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再就业。

  53岁的周有超家住松滋市陈店镇李桥村四组,是就业扶贫受益者之一。早年间,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和正在上学的女儿,离异的周有超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务农维持生活,日子一度过得很拮据。

  周有超听说去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工作,贫困户优先,他就去应聘了。

  据了解,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于2015年入驻松滋,现有员工900人。该公司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以产业扶贫为切入点,精准定位扶贫工作。

  赵乃雄是白云边公司酿造车间的一名员工,每天,他骑着摩托从松滋市老城镇一柱观村到白云边生态产业园上班。换上工作服后,他和同事开始忙着摊粮、堆积粮食,为酿酒做准备。赵乃雄一家四口人,妻子和大女儿都有智力障碍,小女儿也有身体残疾,仅靠他一个人劳作养家,生活困难。通过就业扶贫,赵乃熊进入了白云边公司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让他着实松了一口气。

  作为松滋的纳税大户,白云边公司积极融入和参与精准扶贫行动,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近年来,松滋市大力鼓励企业参与就业扶贫,促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2018年,包括白云边、嘉施利在内的8家公司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20人。除了通过奖补引导爱心企业开展就业扶贫外,松滋市还采取多种方法,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有业可就,努力实现“一人就业,脱贫一户”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