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微笑天使”贝贝三岁啦!即将接受野外训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范振宇)江豚被誉为微笑天使,是全球极度濒危物种。2016年5月22日,石首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首例网箱豢养江豚成功分娩,出生的小江豚叫“贝贝”。如今三年过去,“贝贝”的情况如何?一起去看一看。

  在2019年湖北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大型宣传教育活动的现场,大家为江豚“贝贝”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三年前它承载着希望诞生,现在的它过得怎么样呢?

  在湖北石首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者见到了贝贝的饲养员丁泽良,他正在给贝贝一家准备食物。

  将新鲜的小鱼按斤称好,再用盐水消毒,满满一桶美味准备好,就要开始喂食了。

  前几天刚过完三周岁生日的贝贝,看起来食欲非常好。丁泽良介绍,在最近一次的测量中,贝贝体重达66.8千克,身长135厘米,非常健康。

  和贝贝一起生活的,还有它的爸爸“天天”、妈妈“娥娥”。一家人在网箱中自由嬉戏,时不时探出小脑袋,十分可爱。

  2016年5月22日,小江豚“贝贝”诞生,这标志着我国人工豢养环境下江豚繁育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也是世界上首例网箱豢养江豚分娩成功的案例。

  江豚是我国长江中特有的淡水鲸类动物,根据2017年科考报告结果显示,江豚种群数量仅剩1012头,而长江干流只有500头左右,处于极度濒危。石首长江天鹅洲保护区的建立,对整个江豚种群、甚至是长江的保护和延续意义重大。

  目前,石首长江天鹅洲故道迁地保护江豚种群数量超过90头,是长江流域范围江豚种群数量稳定增长的区域。近年来,保护区已输出江豚6头,迁入江豚8头,标志着天鹅洲成为了重要的江豚种源输出地。

  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张振华表示,江豚(贝贝)是人工豢养,技术有限,所以下一步是做好野外训练,然后再把它放到野外去,这是一条完整的技术路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