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零距离互动 沙市区举办“走进监委”开放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严汉妮)“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打造阳光纪检监察”。5月30日上午,沙市区纪委监委举办“走进监委”开放日活动。全区近30名“两代表一委员”,民营企业家、公职人员和媒体记者代表,一同走访参观了岑河镇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沙市区纪委监委非留置办案场所,零距离了解沙市区纪检监察工作。

  “以古镇警钟示警,以法纪条规塑形,以乡间民言相勉,以实物展示培志,以名言警句洗心,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自明心志,以廉为本。”在岑河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乡廉堂”,解说人员向代表委员们介绍着每一件字画、物品、雕像的深刻寓意,颂扬廉政清风。

  随后,参观人员一行来到区纪委监委非留置办案场所,逐一参观了谈话室、医务室、监控室等办公地点,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内容和流程。

  “扬清风正气,敲廉政警钟。以开放日的形式开展廉政宣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让我们真切了解到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变化,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是生命线。”区人大代表、立新乡荆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长君由衷感慨。

  座谈会上,沙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雪松向参观人员介绍了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宣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展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效,主动向社会公开纪委监委办公办案环境等,把纪检监察机关的自我监督与外部监督有机结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活动现场,参观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关沮镇和朝阳街道制作的廉政微电影,大家结合切身感受和岗位实际,畅谈对改进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