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村一特色:沙市区乡村振兴百花齐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作为江汉平原城郊型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区,沙市区充分挖掘各村特点,研究出台了“特色第一村”实施方案,形成一村一特色、一点一景观,推进农业农村全面振兴。

  坮林村是沙市区实施乡村振兴的示范村之一。今年以来,坮林村重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投入资金40万元,开展庭院绿化、四荒地整治、厕所革命及污水管网整治,掀起一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行动之中,村庄环境实现大变样,房前屋后皆是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坮林村“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的环境,成为招商引资、发展产业的一块敲门砖。2018年,湖北省荷尖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与坮林村牵手合作,主要从事文化创意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乡村规划与设计等业务,两朵“莲花”即将并蒂盛开。

  自2018年4月以来,沙市区成立工作专班,做到专班、专人、专门经费,稳步推进“特色第一村”方案,选择部分产业基础好的村先行试点,集中打造一批示范村,并列支专项资金奖补创建工作。

  枪杆村是沙市区的乡村振兴试点村,产业基础对比示范村来说相对较弱,但同时乡村治理工作突出,既是全国文明村,也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结合村情实际,枪杆村立足“智治、德治、法治”,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村民团结,村风民风淳朴。

  沙市区下辖46个行政村,目前,已有5个示范村、10个试点村率先开始打造乡村振兴的沙市样板,该方案已被纳入今年区政府的十件实事之中。下一步,沙市区将继续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持续开展比点观摩,做好乡村振兴与招商引资的结合文章。沙市区乡村振兴百花齐放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