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文湖固化站再添新设备 保障清淤工程顺利进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荆沙河、荆襄内河、西干渠是今年荆州市水环境综合整治的PPP重点工程。为了保障清淤工程按照工期顺利推进,目前,沙市文湖公园固化站内再添一台隔膜压滤机,3台设备24小时不间断生产,截至目前,荆沙河的清淤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40%。

  上午,在荆沙河沙市段,记者看到一艘搅泥船正在施工作业,然后通过搅泥机把污泥搅成水,抽到文湖公园的固化处置设备进行处理,产生的泥饼经检测满足处置标准后进行回填及资源化利用,再将过滤后的清水返回河中,为了提高生产进度,项目部又增添了一台压滤机。

  据了解,荆沙河连通荆州护城河和荆襄内河,是城区中部的重要雨水调蓄排放河道,西起荆东环路,东止金龙路,全长约2900米,河面宽24~100米,平均水深2米。主要功能为排涝、调蓄、景观,为保障本次清淤工程的效果,对荆沙河污染层进行彻底清除,清淤工艺采用环保绞吸船进行清淤作业,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清淤约3万立方。

  荆州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生产负责人杨晓波介绍,经过固化、分离等一系列操作后,泥浆水将变身成为清澈的清水和含水量低于50%的干土,最大程度减少有害物质的二次污染。与传统清淤方式相比,这种固化清淤的方式效率更高、更加环保。运走的干土可实现工程再利用,比如做堤防,做浅滩、湿地等。

  据介绍,文湖公园淤泥固化站占地3500平方米,主要用于处理荆沙河、荆襄内河、文湖公园、西干渠等地清淤底泥。除此之外,在红星路与明珠大道交接处同步建设另一处淤泥固化站,主要用于处理张李家渊、江津湖、荆襄外河等地清淤底泥,目前两个站点每天可处理淤泥2000立方米,所有淤泥处理完大概需要4个月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