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在即 荆州多部门联手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31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荆州多部门将联手严控噪声污染、扬尘污染,严管市容秩序,加强应急保障。

  高考期间,考点及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居民区周边的建筑工地、夜市摊点噪声污染列入重点控制范围,商业门点禁用高音喇叭揽客。

  建筑工地晚10时至次日上午7时一律停工;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设项目一律停工。

  高考期间严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土方挖掘、房屋破拆、板材切割等大扬尘作业;

  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实行渣土禁运,城管部门不得批准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及考点门前主次干道的渣土运输施工,对已批准的釆取措施,考试时间段内暂停运输;

  加强考点周边摊点、商铺占道出店、乱停乱放、乱泼乱倒等方面的市容秩序管理;

  适当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保洁频次,做好考点周边环卫保洁工作。

  同时,做好极端气候天气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抢险等应对工作,制定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巡查和值守,开展高考考点周边洪涝灾害调查和隐患排查,防范高考期间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开展供水、供气设施和运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保障供水供气安全。

  教育、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合作,建立联动应急机制,形成合力;在考点设置“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在各个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点,设置交通禁行、禁止鸣笛等临时交通提示牌和宣传引导标志,摆放锥形筒,对考生及高考相关人员的交通求助,均予以及时接受、及时调度、及时指挥、及时帮助,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