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初见成效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5-31

  自2018年8月公安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以来,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原则,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摸排登记突出“精准”。组建以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社区负责人、网格员和各乡镇中心学校专干为骨干力量的摸底监督网络,负责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的信息摸底、上报工作。经过拉网式摸排,全县共有227家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信息录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为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传动员突出“全面”。县教育局通过各种媒体对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举办标准和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召开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培训会议,第三方评估机构代表在培训会上作办学标准解读,引导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按要求提交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并对照标准开展自查整改, 184家校外培训机构按时提交了办学申请。

  办学评估突出“规范”。制订出台了《公安县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申请办法、流程,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照标准先后开展三轮次审查评估,各成员单位通过召开联席会,对预检通过机构进行集中评审,分三批次向社会公示白名单机构140家。目前,专项治理行动转入综合执法、集中取缔阶段。

  综合治理突出“长效”。为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有效监管,县教育局制订了我县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实施办法。实施办法从严格准入管理、加强过程管理、建立检查制度、优化管理手段、加强违规处理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县教育局在牵头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中,同步启动实施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治理工作方案,成立巡查专班,始终保持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县教育局还积极探索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在下午放学后接送难、监管难等问题的办法,指导各小学充分利用人员、场地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自愿参与课后托管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开展课外阅读及体育、艺术、科普等方面的社团活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