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居民苦不堪言:小区建筑垃圾堆如山 这归谁处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小区住户装修免不了产生一些建筑垃圾,这些垃圾如何处置是令小区居民以及物业十分头疼的事情。最近,新城国际小区的熊先生(化名)向我们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内部建筑垃圾堆积如山,已经严重影响到周围住户的生活。

  在新城国际北面与荆襄河湿地公园连通的后门附近,熊先生带记者找到了这一处建筑垃圾堆放地,树枝、砖块、木板等垃圾堆放有近2米高。

  尽管该建筑垃圾堆旁有石砖砌成的墙体围挡,可围挡过低,堆积的垃圾已经散落到路边以及通道上,小区居民要去荆襄河公园散步,就得从这一堆垃圾旁经过。而且这个垃圾堆没有棚子、覆盖物,完全处于露天之中,附近的住户都深受其害。

  住在建筑垃圾堆旁,想想都够糟心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源源不断的装修工人、住户往垃圾堆里倾倒建筑垃圾,一名装修师傅拖着一车垃圾准备倒在垃圾堆,被小区保安制止。

  装修师傅说,如果没地方倒就只能把这些建筑垃圾堆放到路边、或者业主门口,这样一来岂不是更加影响小区环境?带着一系列的疑惑,记者找到了辖区的张居正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群众的反映,而且小区内部的建筑垃圾是归小区物业管理,于是社区帮忙联系了新城国际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半小时后,建筑垃圾清运负责人赶到了现场。

  新城国际有居民7000多人,物业公司收取了建筑垃圾清运费,定时安排人员对这些垃圾清运,可目前清运的负责人说,这些垃圾他们清理以后,城区没有专门的建筑垃圾处置场供他们倾倒,所以导致小区里的垃圾越堆越多。

  可即便如此,小区内部也应当做好建筑垃圾的管理,建议物业对小区内部建筑垃圾进行遮盖,如果暂时不能处置,建议装修的市民不要继续往里面倾倒等等,避免对小区其他业主造成困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