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三位小画家作品荣登故宫展览 助力北京冬奥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近日,ICAE国际儿童画展·故宫博物馆·奥运会专题展暨奥博会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纪念活动,在北京故宫举行。在这一次的画展上,有三位来自荆州的小画家的作品,被公开展出。这些走入故宫展览的画作背后,有哪些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小画家的世界。

  画作《冲刺》,描绘的是冬奥会上,中国滑雪选手冲刺的场景。这幅画的作者,是12岁小朋友张子砚。画作的构图合理,色彩层次明显,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这幅作品的创作,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挑战。

  为了能够展现人物的动态,张子砚画了四五次。张子砚反复琢磨,如何将人物冲刺时的力量和速度展现出来,关键在于胳膊部位。

  在老师的指导下,张子砚还改变了配色,增加层次感,并通过细节反映主题。与张子砚同龄的张江依,也入围了这一次的画展。作品《滑雪飞人》,通过表现两名滑雪队员竞速的场景,反映出一种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张江依的作品,画面中有一前一后两个人物,而主体是前面的一名选手,大的人物相对有更多细节和色彩。

  在老师的建议下,张江依放弃了平时擅长的水粉,用油画来呈现作品。一开始,张江依很不自信,害怕自己的油画对颜色掌控不够。不过,后来通过修改和调整,这幅画的整体效果给人以厚重、充实的感觉。

  这幅作品获奖后,让学画七年的张江依多了一份自信,也多了一份对于绘画的喜爱。在这一次入围的三副作品中,姜奕婕的《冬奥雄风》很特殊,它是一件油画工艺品,画风偏抽象。《冬奥雄风》的主体是短道速滑,但是在背景中,我们能看到跳台滑雪、花样滑冰等项目,以及冬奥会的吉祥物和会徽剪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