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摩托车检测将于6月上线 记者带您探访车检最全内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了保障车辆安全,新车六年后每年都需要上线检测一次,那么到底检测哪些内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以后,检车比以前是否更为方便?我们一起来看看。

  车主给爱车做检测,首先要带齐证件。荆州市鸿亿机动车检验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波说,车辆上线检测有两个注意事项,第一个需要携带行驶证和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第二个要注意的就是车辆违法处理完毕。

  把这两个证件交给服务人员后,您的爱车就可以上线检测了。首先,工作人员会对车辆外观进行检测,包括车灯、车辆是否有改装以及车辆是否配备三角警示牌等。检测合格后进入到下一环节——排气污染物检测,也就是看车辆排出的尾气是否超标。

  排气污染物检测合格后,车辆进入最为重要的一环——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

  制动检测则是车辆上线检测的最后一项。制动检测包括脚刹和手刹两个项目。一套流程走下来一般在30分钟左右,整个过程车主在等待大厅内都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看到。为了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现在都是先发标,后审核。

  此外,6月份,交管部门将新建摩托车上线检测系统,确保摩托车安全上路。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机动车认证与安全检验科肖德林说,以前摩托车是4年需要上线检测,现在放宽了要求,是6年上线检测,在荆州城区以及各县市准备各建一条摩托车上线检测线,届时6年以上的摩托车都要上线检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