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人14分钟包126个!荆州区北门社区举行包粽子大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天(5月31日)上午,荆州区西城街办北门社区内,一场热闹的庆端午包粽子比赛在这里举行,社区的大妈大婶们包粽子手法娴熟,速度可真快!

  上午九点半,北门社区的姨妈包粽子选手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姨妈们撸起袖子飞速包起了粽子。粽叶、大米、绳子已经为选手们准备好,五个姨妈一组,总共5支队伍,比的是谁的手速更快,十五分钟内包粽子最多就是获胜者。

  罗姨妈所在的邻里乐呵队都是包粽子好几十年的老师傅了,只见她们将粽叶裹好,放入大米,三下五除二地一倒腾,一个粽子就立马成形了。您看罗姨妈,包粽子用上一双手都不够,嘴巴牙齿也要用上,罗姨妈说,这样系起来,粽子更紧实牢固。

  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中国人传统习俗,现在家家户户住在高楼大厦,像这样一群人团聚在一起包粽子的场面,实在是不多见了,不过北门社区的很多姨妈还保留了包粽子的习惯。

  姨妈选手们大多包的是尖角粽子,十五分钟不到,罗姨妈所在的邻里乐呵队就把一盆大米全部包完,14分钟整整包了126个粽子,平均算下来这些姨妈们1分钟竟然包出了9个粽子!真是相当了得!她们也获得了此次包粽子比赛的第一名!而第二名的邻里学习队也不甘示弱,15分钟包了127个,也是非常快了。

  此次北门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上,长江大学的志愿者、社区居民纷纷踊跃上台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舞蹈节目,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慰问物资,走访了高龄老人、大病救助对象、残疾人,让大家感受到社区里浓浓的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