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商务局开展“三下乡”活动 贴心服务送进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孟炜 成冰恬)心手相牵奔小康,乡村振兴共担当!6月1日,由荆州市商务局、长江委水文荆江局、公安县麻豪口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文化电商医疗“三下乡”活动,在麻豪口镇沙场村举行。文艺演出、电商交易会、义诊以及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的开展,将各种贴心服务,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荆州市商务局局长、贸促会会长张治根,长江委水文荆江局局长段光磊,市扶贫办副主任刘胜,市商业幼儿园园长呙中慧,公安县商务局局长熊善农,麻豪口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小杰等出席活动。

  一大早,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家们已经摆好了摊位,公安东南醇牛肉、美灵宝茶包及各种土特产等,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选购。家住麻豪口镇周场村的李阿姨,今天买了不少糕点。“真是太方便了,有这么多商品可以选择,趁这次交易会要多买点东西!”除了村民觉得实惠,商家们也希望通过参加交易会来推销产品。

  公安东南醇牛肉销售人员胡玲杰告诉记者,由于沙场村没有销售实体店,为了让村民们吃上正宗的公安牛肉,今天他们带来了罐装和袋装产品来参加交易会,现场销售情况很不错。不少村里企业和当地村民,也带着本村农产品和自家土特产,来参加电商交易会活动。这些商品除了现场交易,还可以在网上进行购买,直接送货到顾客家中。这些年来,沙场村通过发展电子商务,直接带动本地农产品外销,成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重要途径。

  


 

  当天是六一儿童节,来自荆州市商业幼儿园的老师们,也来到活动现场,和麻豪口镇沙场村的孩子们做起了小游戏,告诉他们垃圾分类、居家安全等知识,给他们送去爱与关怀。大家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在义诊活动现场,也很是热闹。“医生,我的血压高不高呢?”当地村民胡林杰在展位前进行了血压测量,医生进行耐心解答,他高兴地表示,在家门口就能让城里的医生来看病,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据了解,麻豪口镇沙场村的贫困户,绝大多数都是因病致贫,这次送医疗下乡,也是给他们送去最贴心、最实际的关爱。

  下午两点,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由荆州市商务局带来的表演《军体拳》,荆州市商业幼儿园老师献上的舞蹈《欢乐洗衣歌》、三句半《商务引领促发展,扶贫攻坚谱新篇》、现代舞《飞扬青春》等,荆州市博物馆表演的乐器演奏《美丽的神话》、《绿野仙踪》,以及长江委水文荆江局和荆州市银信集团带来的优秀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整场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繁荣乡村市场,引导健康生活,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推进沙场村(周场片)精准脱贫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