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家长和社会关注的重点,如何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学校如何落实管理制度,近日,市教育局和各局分管负责人走访了荆州市三所学校,看看如今孩子们的食品安全究竟有没有得到保障?

  近日,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各负责人共同走访沙市北京路第三小学、荆州中学和荆州区楚都中学,查看学生上课环境和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走进北三小食堂,砍切工作台上不同的刀具插放在墙上的刀槽里。切肉、切菜的砧板区别标明,不同区域的清洁用具也摆放的整齐有序。在荆州中学食堂仓库里,各种粮油米面被整齐码放,来源都被清晰标注。

  荆州区楚都中学的食堂内,工作人员正在摆放煮好的饭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上就到下课时间了,孩子们会过来就餐和休息。

  近年来,全国学校食品安全都有高发现象,主要表现在学生食物中毒等现象,针对这一现象,我市将严格落实学校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建立完善学校食品安全共治监督机制,学校将组织学生家长成立家长委员会并参与共同监制,并将加强学生奶的市场管理,加强学校食品经营单位承包经营和委托经营管理等,全面提升学校食堂硬件建设质量。

  民以食为天,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公开、透明就是最好的“防腐剂”,目前全国校园食堂的“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达50%,记者走访的几所学校内,厨房门口都已安装监控设备,设备上清晰可见食堂内的加工间、配菜间、食品库房等实时动态,真正实现食品安全卫生的实时监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