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促进助老扶残社会风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6月1日,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根据全年工作计划,在六月份桃子成熟季节带领协会部分志愿者、协会文艺分队、协会“发现爱”项目理发师、荆州市盲人协会部分盲人到公安县毛家港镇福利院开展了一次户外采摘果蔬暨助老扶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还联合了荆州市中心血站带领采血车在毛家港集镇开展无偿献血采集、宣传,同时发放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单,宣传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文艺分队为老人们带去了文艺节目、理发师为老人们理发、盲人为老人们按摩将志愿服务传递。户外采摘让盲人感受大自然,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本次参加的人员有盲人10人、理发师和志愿者47人、采血车及工作人员3人共60余人。

  上午7时,采血车带着部分志愿者先行出发早早的赶到毛家港镇,在街头志愿者为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并细心的在街头为过往行人讲解无偿献血的好处,遗体器官捐献对人类的作用等等。大力宣传红十字“三献”工作。

  随后,志愿者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协会为到来参加活动的十位盲人朋友一对一的安排了志愿者,并发放手牌,确保全天活动有志愿者照顾盲人的出行,保证他们的安全。

  全体志愿者到达毛家港镇福利院后,协会还联系到爱心企业人保财险荆州支公司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来了9件牛奶,200个清水粽子,190个咸蛋,还带了一大件沙琪玛点心。让老人们也快乐的享受六一节日气氛。

  大家在院长的帮助下很快拉好横幅,布置节目表演场地,协会文艺分队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歌舞,歌唱祖国,歌唱共产党,歌唱社会主义好!

  发现爱项目理发师也摆开板凳为需要理发的老人理出一个个精神清爽的发型,让每位老人都精神焕发。

  中心血站的护士也带来保健仪器为福利院老人们量血压,宣传保健知识,让他们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照顾自己。

  协会帮助的盲人按摩师也没停着,他们用自己专业的手法为身体疼痛的老人细心按摩,还边按边教福利院护工们平时怎么帮助这些疼痛病人减轻痛苦。

  福利院活动结束后,大家乘车到桃园午餐,餐间负责照顾盲人的志愿者为他们夹菜,对他们今天跟老人们做按摩表示鼓励和感谢。餐后志愿者带领盲人到桃园亲手触摸桃树,采摘桃子,协会为每位参加活动的盲人免费安排了五斤爱心甜桃。

  自己亲手摘下的果子吃着该有多甜啊!看到他们开心志愿者更开心。

  返程车上,盲人朋友们对协会组织他们参加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自己也能做志愿者帮助福利院的老人而高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