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公安机关集中退赃 50多万财物现场返还群众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5月31日上午,荆州区公安分局举行“扫黑恶、打电诈、治盗抢”专项行动赃物集中发还仪式,将50多万被盗被骗财物现场返还群众。

  活动现场,不少遗失手机的市民排队拿着身份证认领自己的手机。市民胡先生今年3月在长大幼儿园附近丢失了一部手机,本以为找回无望,结果大约一周时间手机就找到了,胡先生惊喜得不敢相信。

  荆州区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民警邱炬介绍,今年3月,民警在凤凰路一带将正在进行被盗手机交易的郭某和敖某抓获,并从敖某的出租屋里搜查出手机70多部。

  集中退赃现场,张女士从民警手里接过20多万被骗钱财,无比感激地送上了一面锦旗。去年双12期间,张女士网购很多东西后,接到冒充圆通客服的电话,称快递丢失了,让张女士扫二维码进行三倍赔偿。张女士扫码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填了银行卡信息。结果对方告知,由于误操作,资金冻结了,需要按照提示进行解冻。

  在这个过程中,嫌疑人给受害人提供了15张卡号,张女士一共转账27次,每次转账五万,转了129万9千8百元。案发后,荆州区公安分局迅速安排专案组赶赴福建龙岩,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示市民,电信诈骗形式层出不穷,一定要提高警惕。

  今年来,荆州区公安分局全力开展“扫黑恶、打电诈、治盗抢”专项行动,共查破各类案件95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35人,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盗窃、扒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0.9%、36.8%、17.39%,接连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电信诈骗案等有影响的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