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2018年度环保成绩单 多项指标改善明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6月3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2018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通报。记者获悉,2018年我市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主要河流水质保持稳定、湖库水质有所好转,城市声环境保持稳定。全市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

  荆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文俊表示,2018年我市中心城区PM10平均浓度为86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了6.5%;PM2.5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了12.5%;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有效天数355天,优良天数273天,优良率76.9%,较2017年上升了1.3个百分点,实现“两降一升”,完成考核任务。

  截止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交办我市47项整改任务,已有38项整改交账,2项基本完成,7项按序时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交办我市剔除重复件后为114件环境信访件,目前完成整改92件,22件正在按序时推进。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451个,已办结419个,剩余32件正在按序时推进。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荆州中心城区秸秆垃圾焚烧基本实现零火点,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全面落实了“河、湖、库”长制,土壤污染防治战扎实推进。2018年,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下达我市76项任务,已全部完成,全面推进长江大保护规划实施。其中,我市合理利用长江岸线71公里,清退岸线55公里,清退率达77%。完成6家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新增造林面积60万亩,森林覆盖率由三年前的20.04%提升到28.9%。129处无证非法码头整治到位,87处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

  2019年,荆州将突出抓好长江大保护,实施“万里长江,美在荆江”项目,确保岸线复绿率达到100%,复绿成活率达到100%。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