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0项"放管服"便民新措施在荆落地 真的太方便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考驾照可以换地方,自家的车牌可以互换,这样的消息对于市民们来说,可是好消息!6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再次推出10项改革新措施,方便市民。改革新措施都有哪些内容?市民应该如何办理?

  上午9点,在荆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事大厅内,市民杨先生正在办理车辆号牌号码互换手续。

  记者询问:为什么要互换车牌?杨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从媒体上得知现在车辆号牌可以互换,由于单位即将淘汰的车辆号牌比较好,他们希望保留这个车牌号,于是决定互换两辆车的车牌。

  了解得知,杨先生办理互换车牌业务,只需要提供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授权委托书,以及两台车的所有资料。

  杨先生提交了相关资料,不到10分钟,手续便办理完毕了。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牌证管理中心副主任蔡文蓉表示,号牌互换业务就是今年“放管服”改革的新举措之一,对于同一申请人名下的同一号牌种类的号牌,在一年内可以申请一次号牌互换,还放宽了保留原号的时限,原来是一年,现在放宽到两年。

  本次“放管服”涉及10项的革新措施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业务和5项服务“便捷快办”业务,从6月1日起施行。

  蔡文蓉介绍,6月1日开始,已经实现了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等等。

  此外,车辆转籍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取档案、查验车辆,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但荆州目前不在范围内。

  蔡文蓉说,非营运小型客车档案电子转籍已经在全国120个城市推行,荆州力争在年底实现电子化转籍。

  新措施中,摩托车检验实行全国通检,对于办理抵押手续的也方便了不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