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台湾学者获“屈原诗学奖”他将研究唐诗中的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武)首届“屈原诗学奖”获奖名单里,除大陆的专家学者外,还有一名来自台湾的学者荣获“诗学论文奖”。

  简锦松为台湾中山大学中文系特聘教授,本次获奖的文章为《“北台风光图征诗”与台湾诗坛本省、外省籍诗人分合的根本原因》。以台湾诗坛的一次征诗活动为引子,剖析台湾古典诗的发展。本次获得大陆的诗学奖,让他有一种文化交流融合的感觉。

  简锦松之前虽然多次到访大陆进行学术交流,但来荆州还是第一次。简教授著有《唐诗现地研究》一书,研究诗人在作诗时的亲身实地体验,以获得更接近作者真实的诠释。借由本次活动的契机,简锦松将实地考察荆州。

  首届“屈原诗学奖”共评选出五位诗学论文奖获得者及两位优秀青年诗学奖获得者。在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诗词团体的50多名教授、专家、诗人,还围绕中华诗学的丰富内涵及其对当代诗词创作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据了解,“中国荆州.中华诗学论坛”和“屈原诗学奖”由中华诗词研究院主办,荆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诗学奖逢双年份评奖,对全球华人开放,每届论坛和颁奖活动均在荆州举行。目前,屈原诗学奖和诗学论坛获得了包括学术界、文化界、诗词界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