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30个 查处"保护伞"147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6月4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市委政法委召开,对当前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安排进行通报。

  侦办涉黑涉恶团伙230个

  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230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1个,恶势力集团25个),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67人(其中2018年元月23号后立案侦查147个,刑事拘留742人);公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起15人,公诉恶势力犯罪团伙118起331人(其中一审洪湖市张某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起14人,恶势力团伙12起41人;二审松滋市吴某某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起14人,恶势力团伙1起2人)。

  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9个147人

  全市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坚决撕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并出台了《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截至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向纪委监委移送线索21件46条,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9个1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组织处理70人,立案办理中20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采取留置措施审查调查14人。

  共护一江清水,侦办长江流域非法采砂案件27起

  全市以护水、护渔、护砂、护林、护法、护民“六护行动”为抓手,共办理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类刑事案件156起,组织联合执法543次,关停化工企业4家,转迁规模养殖场189家,清理有害渔具2901件,拆除非法码头336处;组织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侦办长江流域非法采砂案件27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8人,扣押船只24艘、砂石26.8万吨、资金2387.4万元,拆解非法采砂船只137艘,移交保护伞问题人员28名,确保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重拳整治“黄赌毒”,打击处理691人

  大力开展“扫黄打赌”、“2018飓风扫毒”、“涉枪涉爆”和“乱点整治”等专项行动,共办理黄毒赌案件1267起,缴获毒品214公斤,打击处理691人,强制隔离戒毒816人。

  腾退清理573处侵占国有资产乱象

  我市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集中治理侵占国有资产乱象行动,目前已排查659处侵占国有资产乱象,已腾退清理573处,其中清收湖泊43处,清退房产和门面540处,收回并移除城区158座邮政报刊亭。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2018年,荆州市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达96.67%,居全省第四,法治建设群众获得感居全省第二。下一阶段,全市将以“九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深推大案要案包案专项行动。推动“大案要案突破、黑恶积案和问题线索清零”,尽快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对全市挂牌督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实行市级领导包案。

  深推“一案三查”专项行动。“一案三查”具体是指:政法机关查办黑恶势力犯罪,纪委监察机关追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全市将在6月30日前,完成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侦办的11起涉黑案件、25起涉恶犯罪集团进行“大起底”,把“一案三查”工作落细落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深推政法机关“清理门户”专项行动。紧盯上级交办的重点问题线索、紧盯在侦在办的重要涉黑涉恶案件,紧盯黑恶势力容易染指的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毁伞破网空白的县市,坚持“刀刃向内”,落实完善线索核查双向移送、同步介入、签字背书、异地交叉办案等机制,坚决打掉“官伞”、清除“警伞”、问责“庸伞”。

  深推严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护水、护渔、护砂、护林、护法、护民“六护行动”为抓手,全面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码头“三非”问题。

  深推集中治理侵占国有资产乱象专项行动。继续推进集中治理侵占国有资产乱象行动,确保国有资产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推动集中治理侵占国有资产乱象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深推“黄赌毒”重拳治乱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操纵、经营“黄赌毒”以及利用经营娱乐场所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迅速掀起整治高潮,鼓励引导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对群众反应强烈、意见大的重点地区开展不间断整治,对过去治安举报线索全面筛查,紧盯疑点不放,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深推“打财断血”攻坚专项行动。从法、检、公、司分别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为全市“打财断血”攻坚提供法律、业务支撑,对涉黑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非法所得、个人财产要应收尽收、应缴尽缴。

  深推“两个大起底”扩线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四个再一遍”工作,开展对已查结包括已查否的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和对纪检监察腐败案件大起底,力争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和重点问题、重点人。

  深推宣传发动群众专项行动。集中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举措、经验做法和积极进展,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精心策划制作一批新媒体产品,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广泛传播,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大力推进“千警进千企、万警进社区”工程,组织广大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面对面发动群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